广元热线_广元最具影响力的企业新闻门户网站

夹腿被母亲看见说“不要脸”,为何女生会夹腿?家有女儿要了解

2019-09-25 10:02:26 来源:互联网 阅读:0

文|青柠妈妈(文章原创,版权归本作者所有,欢迎个人转发分享)

傍晚时分,吃过晚饭的丽丽一家人各自开始做起了自己的工作,爸爸开始回到自己的书房看书,妈妈又开始做起了未做完的家务,而丽丽则回到自己的房间做起了作业。

怕女儿学习太过于辛苦的妈妈于是给丽丽煮了一杯热牛奶,准备给女儿端过去,可是就在丽丽妈妈准备敲门的时候,却从门缝中看见丽丽并没有学习,而是手在那里拿着笔,双腿夹紧,坐在凳子上扭来扭去,气的妈妈瞬间推开了房门,大骂女儿“不要脸”,不好好学习竟然做这种见不得人的事情,声音大的把爸爸也吵过来了,给丽丽委屈的嗷嗷大哭。

对于夹腿这种现象,发生的几率并不是很小,并且女孩的情况非常多,但是父母也不用太过于担心,这只不过是一种很正常的生理现象。

夹腿被母亲看见说“不要脸”,为何女生会夹腿?家有女儿要了解

为什么女孩会出现“夹腿的现象”?

1.内衣裤太紧或者是身体炎症

很多父母说已经发现了孩子夹腿的现象,但是夹腿现象之所以发生,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由于孩子的身体下部由于不卫生发生了炎症,或者是她的内裤太紧,导致孩子很不舒服,所以她才会不断地通过夹腿,或者是扭动来让自己更舒服一点。

2.由于好奇心所致而欲罢不能

孩子因为还小,她们还什么都不懂,所以她们大多数行为是由好奇心导致的,随着不断地成长,孩子心理和生理上都在不断地发生变化,可能是由于偶然的机会 因为好奇便接触到了夹腿,而且觉得这个行为还挺舒服的,并且能让自己放松,所以觉得其并无大碍。

夹腿被母亲看见说“不要脸”,为何女生会夹腿?家有女儿要了解

如果发现女孩夹腿,家长应该如何处理?

1.带孩子去医院检查身体

如果家长总是发现孩子有夹腿的现象,第一时间要带孩子去医院检查一下身体,看看是不是真的有什么严重的病症存在,如果有的话需要及时治疗,如果没有的话家长可以从细节上入手。

夹腿被母亲看见说“不要脸”,为何女生会夹腿?家有女儿要了解

2.给孩子换更宽松的衣物

当孩子的内裤过于小或者是紧的时候,会给孩子造成一种紧绷感,可能会伤害孩子的下体,使其不舒服,所以家长应该给孩子穿鞋更宽松的衣物,并且要注重材质,帮助孩子保持卫生,避免孩子受更多的痛苦。

3.向孩子打开天窗说亮话

如果以上的原因都不是的话,家长也应该意识到这种行为的产生是因为孩子的懵懂和好奇所致,因此家长有必要和孩子交待清楚,这种行为是不健康的行为,长期而来会损耗你自身的身体健康,还会让你的精神萎靡,所以要尽量杜绝和避免这类行为。

因此当家长发现孩子夹腿的时候,先不要太急于质问和斥责孩子,而要一步一步的进行,给孩子耐心的劝导。

孩子夹腿是随着年龄增长产生的正常现象,家长不用太过于担心,而真正应该做的却是对孩子的实际情况进行逐步排查,然后耐心离职地帮助孩子去解决,而不只是去担心,恐惧和责备。

今日互动:你如何看待“女孩子夹腿”这一现象?欢迎评论区留言分享。

————————————————

在孩子的成长中,出现了任何问题都可以找我解答。希望我的这些建议对你的烦恼和困扰有所帮助。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