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热线_广元最具影响力的企业新闻门户网站

猪肉在冰箱能放多久?有人说:超过“这个时间”就别再吃了

2019-09-25 11:20:44 来源:互联网 阅读:0

猪肉是我们餐桌上常见的一种肉类,有的人家几乎餐餐都离不开猪肉,这种肉不仅营养好吃,而且和什么菜搭配炒都感觉适合,所以有不少人为了省事,一次会买好多肉回来,尤其是超市做活动的时候,即使肉吃不完也没关系,现在有我们的冰箱那非常方便的,直接冷藏一冻,感觉只要冰箱不关掉电源那肉就不会坏,想吃了随时取就好了,但不管是什么食物都有个食用期限的,猪肉在冰箱能放多久?内行人说:超过“这个时间”就别再吃了!

猪肉在冰箱能放多久?有人说:超过“这个时间”就别再吃了

我们将猪肉放在保鲜上的话,建议大家一般保鲜的温度为3到5℃,如果是这种情况下储存的猪肉,猪肉的保质期大约在5天左右,太久了的猪肉会出现脱水变质的现象,甚至会发臭。

现在市场上最常见的猪肉一般分为两种,一种是属于冷冻肉,这种肉一般是经过一系列处理的,不管是哪种购买回来之后最好是放在冰箱中,这样才能最大程度的保证质量,尤其是那种没有经过处理的新鲜猪肉,储存的时间则更短。

猪肉在冰箱能放多久?有人说:超过“这个时间”就别再吃了

行家说,如果是处理过的冻肉放在冰箱里储存三个月左右的时间是不会出现任何问题的,如果说是新鲜肉的话,最好是在一个月左右的时间食用完,虽然超过这个时间段也是可以吃,但如果时间超过半年,或一年以上,大家就最好不要吃了,肉在长时间的冰冻下,肉质也是会变质的,而且肉的颜色也会发生变化,红肉部分会变成深褐色,而肥肉部分会出现发黄的状态。建议大家猪肉放冷藏室里之后,不要随随便便的开关冰箱门,不然会加快猪肉变质,还会影响猪肉的口感。

猪肉在冰箱能放多久?有人说:超过“这个时间”就别再吃了

行家还补充说,那些超过大半年的冻肉,会产生一种叫“李斯特菌”的细菌,造成变质,口感上也会变差,且最重要的是对我们的身体健康不利,所以大家可不要再“犯懒”了,一次少买一点,肉吃起来新鲜口感好,营养也健康。猪肉在冰箱能放多久?大家现在也知道了吧,因此,大家之后千万不要再吃超过储存时间点的猪肉了,最终难受的还是我们自己!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