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热线_广元最具影响力的企业新闻门户网站

50岁大厨:不管炒什么青菜,死记这几点,保证不出水不变色

2019-09-25 13:37:53 来源:互联网 阅读:0

50岁大厨:不管炒什么青菜,死记这几点,保证不出水不变色。不管我们炒什么菜的时候,选择食材和食材的搭配以及做菜的技巧都是十分重要的,虽然很多人觉得炒青菜非常简单,但是想要把这种简单的菜色做的好吃也是不容易的,尤其是蔬菜在我们的生活中是十分重要的一种食材,它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有着重要的作用。而且炒青菜这种简单又好吃的菜肴不管是家常做菜还是朋友聚会,都是拿得出手的一种技能。但是很多人肯定在炒菜的时候遇到过各种各样的问题,到底要不要焯水?为什么炒出来的菜容易发黑?为什么炒出来的青菜水特别多,而且不入味?今天我们就来聊一聊炒青菜。

50岁大厨:不管炒什么青菜,死记这几点,保证不出水不变色

之前周冬雨和金城武演的一部电影中,金城武饰演的男主对于泡面都要算准每一秒的时间,看起来这种行为比较夸张,其实做菜就是这样的,每一步都要计算的很精细,从焯水时间,水温,调料的多少都是需要经过很多很多次尝试之后,才能找到最适合的方法。炒青菜也是这样的。越是简单的食材就越需要我们掌握好最精确的技巧,这样才能够把食材最原始的美味散发出来,做出来的青菜才会虽然清淡但不寡淡。今天给大家介绍一种广式白灼青菜的做法。

50岁大厨:不管炒什么青菜,死记这几点,保证不出水不变色

我们先来讲几种吃蔬菜的时候应该注意的注意事项。像我们平时夏天经常吃的豆角,扁豆等。这种蔬菜是一定要焯水做熟以后才能吃的,如果没有熟透的情况下就食用会非常容易发生一些呕吐和食物中毒的现象。还有像香菇或者是西兰花这些蔬菜,它们因为褶皱比较多,非常容易堆积一些灰尘,还有一些垃圾,比较不容易清洗干净,所以在清洗的时候,如果只是简单冲水是洗不干净的,所以要用盐水多浸泡几遍,然后再冲洗。而像木耳焯水过后就一定要把水利干净,不然非常容易发生炸锅的现象。

50岁大厨:不管炒什么青菜,死记这几点,保证不出水不变色

今天我们就着重的说说青菜的做法,首先我们要挑选一些叶子新鲜嫩绿没有虫眼青菜。然后把根部清洗干净之后,把每一颗青菜切上一刀,分成两半,准备好。然后把青椒红椒葱白都清洗干净,切成细丝状之后泡在清水中。锅中加入清水,然后稍微添一勺盐和一勺清油烧开,水烧开后,把青菜放入焯水30秒,然后放在盘子中根部对齐码好。然后把准备好的青椒红椒丝还有葱丝铺在青菜上面。锅中加入清水放入生抽和蒸鱼豉油,一勺白糖,烧开后淋在菜上就可以了。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