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热线_广元最具影响力的企业资讯门户网站

科技强国,未来有我!天立教育“TLI战队”在国家级人工智能大赛中斩获佳绩

2021-08-04 10:25:50 来源:互联网 阅读:-

      素质教育,重在落地。

      为培养青少年认知与创造的核心素养,天立教育以“TLI爱创新”课程建设为内容,以一座座现代化的天立科技馆和先进的主题教室为场景,联动数十所学校持续开展科学实践和竞赛活动,成果显著。

      近日,由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主办的2020-2021学年度“少年硅谷-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教育成果展示大赛”全国总决赛在江西婺源举行,天立教育“TLI战队”取得优异战绩,1人斩获全国季军,19人荣获一至三等奖!

      作为教育部认证推荐的国家级青少年人工智能竞赛活动,本次比赛共有4000余名中小学生参加,他们来自全国30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会主任、中国关心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创会会长顾秀莲以远程视频方式宣布大赛开幕。

      在为期4天的比赛中,小选手们在人工智能基础算法、开源硬件创作、机器人竞技、创客工具运用4大类14个赛项中展开激烈比拼和专业交流。

      本次代表天立教育出战的20名队员,均在5月举行的天立教育第二届“TLI杯”人工智能创新挑战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经重重选拔组成“TLI战队”,并在暑期接受了拔高集训,专业水平更进一步。

      通过以赛促练和战队集训,学子核心素养稳步提升,天立教育在主要科创类赛事中的成绩也不断突破,期待未来“TLI战队”和更多的天之骄子给我们带来更多惊喜!

      诚如科技部原副部长陈小娅在大赛闭幕致辞中所说,希望小选手们胸怀“科技强国、未来有我”的抱负,始终保持对知识的渴望和对探索的兴趣,养成科学精神,努力成为栋梁之材!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