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热线_广元最具影响力的企业资讯门户网站

安琪纽特成为国家食物营养教育示范基地

2021-11-22 16:05:27 来源:互联网 阅读:-

      近日,由国家食物与营养咨询委员会指导,中国绿色食品协会绿色农业与食物营养专业委员会与中国轻工企业投资发展协会联合主办,中国轻工企业投资发展协会营养健康促进专业委员会承办的“第四届中国绿色农业与食物营养高峰论坛”在天津国家会展中心召开。

      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的战略部署精神,落实国务院办公厅颁布实施的《中国食物与营养发展纲要(2014-2020年)》和《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年)》,国家食物与营养咨询委员会组织开展了国家食物营养教育示范基地的创建工作。

      自2018年至今,已有三批共计44家地方政府、企事业单位成为国家食物营养教育示范基地创建单位。安琪酵母作为第三批国家食物营养教育示范基地创建单位,同时还有农夫山泉、吉林农业科技学院、九阳豆浆等15家企业。

      本次大会安琪酵母做为代表单位进行了成果交流分享。安琪纽特公司研发中心主任张海波做了关于安琪酵母公司“国家食物营养教育示范基地建设”的分享,从食物营养教育的主要做法与经验、健康营养品牌活动策划与打造、教育模式总结与提炼、主要成效与未来发展思路等方面介绍了公司在健康食品生产、健康食品推广等方面做的工作。大会旨在聚焦绿色农业与食物营养健康,以政策解读为牵引、以学术成果为支撑、以产业发展为目标,积极践行乡村振兴战略、健康中国战略和绿色发展理念。

      会议以“营养导向·品牌赋能·绿色发展”为主题,聚焦农业与食物系统可持续发展和食物营养健康教育,广泛交流了最新研究动态、创新成果与实践经验,就营养导向型绿色农业发展、优质营养农产品开发利用、绿色低碳消费与可持续发展等热点问题进行深入研讨,以实际行动践行健康中国战略和乡村振兴战略。

      全国政协委员、国家食物与营养咨询委员会主任陈萌山,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业科学院副院长王汉中,中国绿色食品协会原会长、中国绿色农业联盟主席刘连馥,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原主任、中国绿色食品协会副会长王运浩,中国轻工企业投资发展协会理事长李国都,北京市农林科学院研究员、玉米首席专家赵久然,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授马冠生,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教授程永强,中国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油莎豆产业发展专委会主任杨雯茜等领导、专家出席了会议,来自全国50余所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营养健康领域的150余位专家学者、国家食品营养教育示范基地代表安琪酵母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国绿色食品协会绿色农业与食物营养专委会主任委员孙君茂与秘书长刘锐主持。

      本次大会上,安琪酵母作为示范基地代表进行了主题分享,不仅在食物营养教育方面树立了标杆,更为推广健康食品产业奠定了基础。

推荐阅读:渠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