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热线_广元最具影响力的企业资讯门户网站

《甘桔冰梅片临床应用专家共识》在中华中医药学会耳鼻喉科分会学术年会上发布

2021-12-22 10:15:43 来源:互联网 阅读:-

      近日,由中华中医药学会、世界中医药联合学会主办的中华中医药学会耳鼻喉科分会第二十七次学术年会、世界中联耳鼻喉口腔科专业委员会第十三次学术年会在江苏南京隆重召开。为更好防控疫情,本次会议以线上直播会议的方式开展。《甘桔冰梅片临床应用专家共识》在大会上发布。

开幕式——主持人何伟平教授介绍大会嘉宾


世界中联耳鼻喉口腔科专业委员会会长刘鹏教授致辞


中华中医药学会耳鼻喉科分会主任委员阮岩教授致辞


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秘书长助理潘平主任致辞


中华中医药学会副秘书长孙永章主任致辞

      本次会议设立六个分论坛,通过搭建高水平、大范围、多层次的学术交流平台,使参会医生及时了解国际国内前沿的相关研究动态和诊疗策略,促进中医文化传承与创新,助力推动全国中医耳鼻咽喉领域科研和临床水平蓬勃发展。

中华中医药学会耳鼻喉科分会名誉主委

刘大新教授作专题报告


成都中医药大学熊大经教授作专题报告


中华中医药学会耳鼻喉科分会主任委员

阮岩教授作专题报告

      会上,中华中医药学会耳鼻喉科分会主任委员、中国中药协会耳鼻咽喉药物研究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阮岩教授作了《甘桔冰梅片临床应用专家共识》专题学术报告。作为该共识的牵头专家,阮主任从项目背景、共识制订方法、形成的推荐意见与共识建议及后期推广计划等方面,对《甘桔冰梅片临床应用专家共识》作了全方位的介绍。

      阮主任表示,华森制药甘桔冰梅片具有清热消肿镇痛、宣肺化痰利咽、生津润燥养阴的功效,适用于临床常见咽喉疾病,如急慢性咽炎、喉炎、扁桃体炎等,可快速镇痛、恢复嗓音,加速改善患者咽痛、声嘶声哑、咽干灼热、咽痒咳嗽、咽部异物感等症状,且该产品药性温和,不苦寒伤胃,口感好,儿童也乐于服用。为提高产品疗效,可多次、含服甘桔冰梅片。同时,华森制药甘桔冰梅片与抗生素联用可提高临床治疗效果,并减少抗生素的用量,从而减少抗生素带来的副作用。

华森制药甘桔冰梅片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