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热线_广元最具影响力的企业资讯门户网站

重磅!荣泽科技签署四方协议,合作共建苏州区块链研究所

2022-01-20 10:40:27 来源:互联网 阅读:-

      2022年1月18日,苏州工业园区区块链产业发展推进会在2.5产业园隆重举行,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卢渊,苏州市产业技术研究院创新发展部总监谭冠兰等领导及苏州工业园区各部门首席数字官,园区大数据中心、新建元数科主要负责人,园区数字经济协会(区块链专委会)全体会员代表,区外重点企业代表共同出席会议。

图|苏州工业园区区块链产业发展推进会议现场


图|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卢渊

      会议围绕可信区块链赋能数字政府应用指南、园区区块链专家委员会成立仪式、区块链研究所四方签约仪式、园区区块链领军企业授牌仪式、2021年首批政务区块链应用场景上线仪式等九大议题展开,园区立足已有的区块链产业发展生态,全面加强“政研企”的深度融合,继续抢抓区块链赛道机遇,促进区块链和经济社会深度融合,推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


际遇星辰  共图大业|四方合作协议顺利签约


图|区块链研究院四方合作协议签署现场

左一:江苏荣泽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钟晓,左二: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 王颀主任

右一:R-one团队负责人 石进,右二:苏州市产业技术研究院创新发展部总监 谭冠兰

      区块链研究所|钟晓(左)、石进(右)


      凝心聚力,创新创造,汇聚人才,共谋发展。经过在全国长达一年的严格考察和层层选拔,江苏荣泽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最终确定为市级合作单位并落户园区,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苏州市产业技术研究院、R-one团队在会上签署四方协议,共建的区块链研究所将于今年正式投入运营,共同推动区块链技术赋能园区产业发展。

      R-one团队是南京大学信息管理学院、国家保密学院石进教授为负责人的专家团队,石教授长期以来专注于保密信息安全、安全情报、大数据分析等方面的工作并取得多项重要成果。不仅担任荣泽区块链研究院院长,此次再行挂帅区块链研究所所长,并以专家身份入选苏州工业园区区块链专家委员会。


潮平两岸阔  风正一帆悬|研究所扬帆起航

      区块链是国家信息化规划重点布局领域,其赋能数字经济是大势所趋,区块链正在助推产业体系加速升级。

      苏州工业园区在发展区块链技术及产业融合上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苏州是长三角第二大中心城市、世界第一大工业城市、江苏经济中心城市,苏州园区的新一代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纳米技术、人工智能等高端制造业位居全国领先地位。今后,荣泽科技与苏州工业园将互利互惠,共推区块链研究所的建设与发展。

      荣泽科技参与共建的区块链研究所影响重大,它的顺利建成意味着苏州市区块链产业的发展按下“快进键”,以研发为产业,技术为商品,在技术创新体系的核心和支撑产业长期健康发展的战略制高点上,研究所将形成面向市场、充分调动内部资源、广泛利用外部资源的开放式运行机制,通过对生产力的提升促进数字化社会的进步与效率提升。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