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热线_广元最具影响力的企业新闻门户网站

“家”的4.0版来了 「生活家家居」以“黑科技”为未来家居赋能

2019-09-25 10:17:42 来源:互联网 阅读:0

“得用户青睐者得天下”,这句话同样适用于家居行业。对于美好生活的期待,是所有人始终如一的向往,而消费者们的新需求一定是企业关注重点。

9月21日,一场以“让美好发生”为主题的生活家家居集团“轻奢装”新品发布会落下了帷幕。现场,从用户体验到家装新趋势、从智能家居到未来科技应用,专家、设计师、行业人汇聚一堂,共同探讨了未来家居的形态。

“家”的4.0版来了 「生活家家居」以“黑科技”为未来家居赋能

图片来源:生活家家居

当前,家居行业将进入洗牌阶段,业内转型者与跨界者如雨后春笋般涌现、资本力量暗流涌流。在当前形势下,黑科技加持、个性化服务、持续推进整装业务成为定制家居企业的破局点。对于生活家家居而言,如何把握好核心优势?

对此,生活家家居总裁阿甘认为,“数字化是家居行业势不可挡的未来。”

家居行业新增长点:智能家居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年中国智能家居行业市场前景研究报告》显示,2018年对于中国智能家居市场而言是承前启后的一年,据统计,2018年中国智能家居市场规模达到65.32亿美元,位列全球第二,仅次于美国。但从市场渗透率来看,中国仅为4.9%,远低于美国、挪威等的30%以上渗透率。

也就是说,在家居行业洗牌的阶段,智能家居的应用、企业的数字化转型时关键。

“家”的4.0版来了 「生活家家居」以“黑科技”为未来家居赋能

图片来源:生活家家居

生活家家居准备用产品“说话”,据其研发负责人介绍,本次发布的“轻奢装”新品,是一款专门针对新中产人群,并将“新精致主义”进行到底的产品。该产品将通过人性化的细节,进口级的品质,新形态的智能来领跑行业。“轻奢装新品将‘智能化家居’落地,整合「生活」与「智能」,让全屋实现智能家装的新形态。”该负责人介绍到。

环保材料、智能灯光、智慧床垫、甚至每天定时拉开的窗帘……在福州生活家家居4.0概念馆中,智慧、精致一定是第一感受,而这也是未来的家最有可能的形态。

因此,家,不再是 “功能”场景的满足,更是 “情感”的个性场景满足。

“生活家家居的新门店非常漂亮,软装区域打造成像梦幻巴黎的感觉,自己非常想住进这样的家。”在参观完生活家家居4.0概念馆后,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设计委执行主席、中国建筑学会理事彭政如是感慨,他认为中国处在一个非常好的时代,生活家家居具有扎根于家居行业的基因,“相信蛰伏九年、不断成长的生活家家居,将会迎来下一个未来量变和质变的过程。”彭政说。

“一个人的家”是未来设计新方向

未来,家居行业的新趋势又在哪里?活动现场,日本建筑师青山周平的演讲或许会给行业一些启发,在他看来,未来家居行业需要考虑“新家族、共享、手工、未来设计”这四大关键词。

青山周平认为,未来的家庭结构会产生改变,从大家族时期的1.0时代,到现在一对父母一对儿女的2.0时代,再到即将来临的“一个人的家庭”的3.0时代。在3.0时代,传统的两室一厅或三室一厅的建筑格局会被打破。“未来的家居设计一定是更人性化、更智能、更注重品质和个性的。”青山周平说。

从当前东京市区的情况来看,50%的家庭为一个人的家庭,青山周平也认为,未来中国“一个人的家”也将越来越多。对于设计师而言,从空间、装修等各个层面,考虑个人、定制化就是重要方向。

“家”的4.0版来了 「生活家家居」以“黑科技”为未来家居赋能

图片来源:生活家家居

此外,意大利国宝级设计师、生活家家居首席签约设计师斯卡帕·恩里克也带来了《2020国际设计趋势》的报告,从细节之处透露了家居设计的未来趋势。

2020年“白化珊瑚色”将会是新的流行色;壁纸将成为家居的重要元素,墙面也将变成了绘画作品;智能家居将进一步扩大应用。

“借助科技,智能家居得到飞速发展,这对于生活便利性和生活改善都很有帮助。但是科技要自然地融入生活,要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结合到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恩里克告诉36氪四川,可以想象到,未来衣橱的功能也在不断进化,甚至可以与电视机合为一体,并且连接网络。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