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热线_广元最具影响力的企业新闻门户网站

小夫妻压力大,双胞胎一个送奶奶,半年后两个娃身高差异明显

2019-09-25 10:41:20 来源:互联网 阅读:0

文|羊驼妈妈(本文原创,欢迎转发分享,版权归作者所有)

说起双胞胎,相信很多人的印象就是一模一样,无论身高体型还是长相,都是一个模子刻出来的感觉,看到双胞胎,感觉还是很有趣的。不过,前不久网友王先生表示,自己家的双胞胎却不一样,说起来真的有些后悔。

事情是这样的:小夫妻因为生了双胞胎,虽然全家人很开心,但面对两个孩子的压力,夫妻俩每天的生活都比较压抑,原本家里就不富裕,这一下来了两个孩子,真不知道是喜是忧,迫于无奈,王先生决定将其中一个孩子送去给奶奶带,先带一段时间,自己的压力也能少一点。

小夫妻压力大,双胞胎一个送奶奶,半年后两个娃身高差异明显

可没成想,半年后看到儿子,身高明显不正常,送去奶奶家的老二为什么那么高,比哥哥高出那么多。看到这身高差异,小两口决定带着两个孩子去检查,后来发现,竟是因为自己没有照顾好老大,每天带着孩子起早贪黑的工作,这才导致老大的身高发育迟缓,远远没有老二高。

可能王先生小两口也没有想到,半年时间孩子的身高就差了那么多。其实孩子们在一岁左右就会开始分泌生长激素,在这期间,孩子一定要吃好睡好,这样才能正常发育,不然对他们的身高都有影响。

小夫妻压力大,双胞胎一个送奶奶,半年后两个娃身高差异明显

其实儿童睡眠不足,不仅会影响身高,还有这些坏处。

1、肥胖

可能大部分家长都不知道,孩子睡不够也会导致肥胖,因为睡眠不足会影响与食欲有关的激素,稍不注意就会让孩子越来越胖。正常情况下,孩子在晚上九十点钟就要睡觉了,到7点之前都要尽量保持睡眠状态。

2、记忆力变差

通常情况下,脑子不清醒睡一觉就好了,这是因为睡觉时大脑也会一起休息,但如果长期睡眠不足,很容易导致孩子无法集中注意力,认知能力越来越差,小时候对大脑的影响,以后也很难改善。

小夫妻压力大,双胞胎一个送奶奶,半年后两个娃身高差异明显

3、身体免疫力变差

无论成年人还是儿童,大家在睡觉的过程中,身体可以进行简单的自我修复,睡眠也是人体增强免疫力的过程,但如果经常睡眠不足,不仅会影响孩子们的智力,还会破坏孩子的免疫力,未来很可能经常生病,感冒频发。

总之,孩子在发育完全之前,家长一定要重视孩子的睡眠问题,不然影响的不仅仅是孩子的身高智力,在未来的生活中,免疫力也会受到影响。如果没有特殊情况,孩子在10点之前一定要睡觉,而且要睡够八到十个小时,切记少睡熬夜等行为。

小夫妻压力大,双胞胎一个送奶奶,半年后两个娃身高差异明显

你家孩子有熬夜的情况吗?各位家长平时会让孩子几点睡觉呢?欢迎留言一起讨论。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