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热线_广元最具影响力的企业新闻门户网站

女儿把近千元的化妆品打碎,刚被妈妈揍完,就去找爸爸“告状”了

2019-09-25 10:42:28 来源:互联网 阅读:0

本文为雪妈育儿原创作品。

孩子小时候的好奇心都会非常的强,面对自己不熟知的事物,总想去触摸、探索、了解。这对于孩子未来的想象力和创造力的开发,都有很大的帮助。

女儿把近千元的化妆品打碎,刚被妈妈揍完,就去找爸爸“告状”了

但有时候就是因为孩子无意之间的探索,往往会犯一些错误,让家长无法接受。因为家长和孩子所站的角度不一样,最终孩子就会成为“被虐”的那一个。孩子也非常的委屈,这个时候家长用了错误的教育方式,就会扼杀了孩子的探索欲望,因此要谨慎待之。

价值千元的化妆品被女儿打碎,孩子被揍,下意识就去找爸爸

孩子天生具有模仿的能力,喜欢跟随爸爸妈妈后面,对各种事物进行模仿,有时候非常的可爱,让爸爸妈妈们哭笑不得。但是也有的时候,因为自己的好奇心,经常惹出是非来。

在网络上有很多的家长,曝出自己孩子在家中的“恶行”,把妈妈的口红涂的满脸都是。这都是孩子在模仿妈妈的行为。有这样一个女儿,每天看到妈妈在化妆,拍水乳,涂口红,每次都跃跃欲试,但都是被妈妈阻止了。

女儿把近千元的化妆品打碎,刚被妈妈揍完,就去找爸爸“告状”了

这一天,正好趁着妈妈在上厕所的时间,女儿就在妈妈的化妆柜上开始拿化妆品,一个接着一个开始实验。

先打开一瓶化妆水,女儿学着妈妈的模样,拍了拍,然后再打开了另一瓶乳液。然而不凑巧的是,这时候妈妈进来了,对着女儿大吼了一声,女儿吓得直接把乳液扔到了地上。

这瓶乳液价值将近千元,妈妈看着破碎的瓶子,非常的心疼,没忍住就直接揍了孩子两下,可能是被妈妈的这种行为吓着了,直接跑到爸爸那边寻求安慰。

女儿抱着爸爸,似乎在哭诉妈妈欺负她了,这时候爸爸也假装在批评妈妈,来缓解女儿心中的傲娇脾气。

家中一个扮白脸,一个扮黑脸对孩子产生的不良影响?

这种就是白脸+黑脸教育,也是过去最普遍的教育方式,一个打孩子一个疼孩子,看似保护了孩子,却在无形中给孩子造成了诸多的不良影响

1、 价值观混乱

黑白脸的教育方式,实际上就是在孩子犯错之后,一个打孩子,一个护孩子。这种做法会让孩子的价值观混乱,孩子不认为自己犯错了。不知道错,自然也就不会改错,难辨是非。将来孩子在出现问题之后,就容易习惯性的投机取巧,直接逃避

2、亲子关系破裂

例如上文中的女儿,一不小心把妈妈的化妆品打碎了,这时候妈妈就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打了孩子。女儿感到委屈,下意识地投入爸爸的怀抱,爸爸还帮着女儿教训妈妈,女儿就会认为自己没有错,是妈妈错了,妈妈不疼爱自己,只有爸爸爱女儿。

扮黑脸的那一方就会让孩子厌恶,当然生活中这样的事情很多,往往在孩子长大之后,黑脸的那个就不讨孩子喜欢,总是让孩子排斥

女儿把近千元的化妆品打碎,刚被妈妈揍完,就去找爸爸“告状”了

3、习惯性地找借口

当孩子一犯错,家长就用打、骂、吼孩子的方式去解决这一问题,然后过一会儿再有一位家长来对宝宝进行安慰。

这种长期的交易方式,会导致宝宝在犯错之后,下意识的给自己找借口,不会去真正的反省自己做错了什么事,反正会被他人原谅。在将来出现问题之后,逃避事情找借口就是孩子正常的行为。

其实,在面对孩子在生活中出现的一些错误,家长双方必须保持严格以及一致的教育方式,给孩子树立统一的价值观,这样孩子才能够明辨是非,知道自己确实做错了。将来也能给孩子树立更好的人格,在教育的过程中父母最好不要太过于严厉,否则也容易给孩子的内心造成伤害。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