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热线_广元最具影响力的企业资讯门户网站

《我想和你唱》总导演王琴:拿起手机唱歌已经成为全民娱乐方式

2020-07-30 12:05:38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我想和你唱》总导演王琴:拿起手机唱歌已经成为全民娱乐方式

明晚,《我想和你唱》第二季将在湖南卫视晚22:00播出第三期。

总觉得综艺节目前三期的表现最为关键,颇有点人类“三岁看老”的意味。一档新开播的大型季播节目,往往第一期是与观众“不期而遇”,观众或因期待、或因收视惯性,见到了节目的庐山真面目,形成了初步印象;第二期则像“投石问路”,节目组会根据第一期节目的反馈调整内容,节目组、观众之间也在互相适应;到第三期,基本上一档节目是否具备“爆款”潜质,大体能走到哪个量级,也就能有个基本面的判断了,同时第一波核心收视人群也差不多固定形成。

《我想和你唱》这档节目,可以算是去年的一个爆款,节目平均收视率1.19,微博主话题阅读量32亿,正面评价度高达97.6%。12期节目,共收到了155万条与明星合唱的视频。

进入第二季,第一期开局也还不错,CSM52城收视率成功破1(为1.029),不过排名仍比较靠后,排在第六位,有较大上升空间。

该节目今年如何升级,还能否延续上一季的热度,《娱评视界》采访了《我想和你唱》总导演王琴女士。

《我想和你唱》总导演王琴:拿起手机唱歌已经成为全民娱乐方式

《我想和你唱》总导演王琴:拿起手机唱歌已经成为全民娱乐方式

《娱评》:对《我想和你唱》第二季的设计升级,您当初是如何设想规划的,最大看点是什么?

王琴:第一季我们设计出了基础模式,而且获得了观众的认可。所以第二季我们想把第一季获得观众认可的部分放大,在此基础上有两点升级。

坚持节目“互动音乐综艺”的定位,把互动性放在音乐性之前,这也是它与其他音乐综艺不同的地方,我们想沿着这条路把节目做到极致。现在年轻人的娱乐方式已经习惯了拿起手机就可以唱歌,这档节目迎合了年轻人的喜好,是接地气、贴近时代脉搏的。

既然节目的特性是强互动性,所以第二季在互动性的参与层面就有更广泛的覆盖。今年,我们有更多平台可以让网友参与,除了芒果TV、唱吧外,还有优酷、映客、网易云音乐等。从目前数据来看,这一季的参与量明显高于上季。

其次在节目现场,我们将原有每期节目只能邀请到18位素人参与明星合唱,扩张成了现场的百人嗨唱团。他们被安排在离明星最近的地方,随时都可与偶像嗨起来。我们毕竟不是音乐竞技节目,而是一个大型Party,现场加入的素人多了以后,整体氛围更加热烈、互动氛围也可以做得更足。

同时,这意味着每期节目中素人的展现空间更广阔,导演组也拥有更充足的空间,以选择重点表现的素人嘉宾、塑造人物的方式和策略,在最后内容的呈现上能做到详略得当、有的放矢。

二、做为音乐节目,这一季在音乐呈现上更加用心,品质也得到提升。这一季的音乐总监是国内非常优秀的编曲人,获得过金曲奖。我们每期节目的六首歌曲,都是非常用心地在做重新编排。尤其在第一轮,明星与三位素人对唱的环节,因为每位素人特点不同、唱法不同,糅合在一起,就会让一首被唱过、听过1000遍的歌曲,在我们节目中呈现独一无二的版本。

《娱评》:《我想和你唱》定位是否更强调针对年轻人?

王琴:湖南卫视本身受众群偏年轻化,同时该节目又接档周六晚的《快乐大本营》之后,所以节目定位我们希望即受到年轻观众喜欢,又是能一起合家欢收看的节目。所以每期邀请的三位嘉宾,我们的选取标准是要兼顾不同年龄段观众的共鸣,既有经典年代的回忆杀,也有当下年轻人比较关注的热门音乐。

我们希望让观众形成固定概念,《我想和你唱》是一个在周六晚上属于百姓大众的音乐Party。每期节目,我们都希望明星的到来给节目带来独特的气质。作为导演组,我们需要把明星身上的潜质挖掘出来,在节目中展现他在其他节目中没有展现过的一面。同时,这又是一档特别欢乐的节目,综艺互动成分占非常大的比例。

《我想和你唱》总导演王琴:拿起手机唱歌已经成为全民娱乐方式

《我想和你唱》鉴客团金志文:我想走薛之谦走过的路

《我想和你唱》第二季鉴客团成员中,唱作型艺人金志文化身“贼搞笑担当”,在节目中大大的火了一把,也成为最受广告金主们偏爱的艺人。金志文同时也接受了《娱评视界》的采访,他自曝是周华健金牌迷弟,如果有机会和周华健在《我想和你唱》同框,愿意为他改编和伴奏。

《娱评》:参加《我想和你唱》节目,跟录制其他音乐综艺有什么不同?

金志文:我们在帮助选人时,在音乐上的点评压力是比较小的,主要是让大家更多体验到明星和素人之间这种近距离的亲情互动,这也是我们节目的初衷。作为鉴客团成员,其实我们不需要在专业性上给予太多点评,我们只需要凭借着各种神补刀、飙金句的神技能,活跃好气氛、带动好节奏,成为节目中最特别的存在就好。

《娱评》:从粉丝角度出发,你最希望跟哪位大腕歌手合唱;如果由你做明星嘉宾,你最希望遇到怎样的粉丝?

金志文:这是我内心特别想做的两件事儿,我的心其实一直在舞台上。我特别希望有一期节目,能和喜欢自己的歌迷在台上互动、合唱;我也特别希望能够在台上和自己喜欢的偶像歌手合唱,这是我最大的想法和诉求。

我最喜欢的歌手是周华健,还有动力火车。如果周华健来,我希望跟他合唱《怕黑》《小天堂》,我也希望可以为他和他的粉丝弹吉他伴奏。

《娱评》:在《我想和你唱》中,你凭借搞笑和花式口播火了,是否希望能复制薛之谦的发展道路?

金志文:在音乐圈里,我觉得薛之谦一直是我心目中的一个榜样。他是一个懂得自己最终目标并为之坚持的人,那就是音乐。我觉得我们最终的目标都是一样的,做音乐,就这么简单!不过做音乐也不能单纯从音乐角度出发,还是需要有更多人听到你的歌,所以我们也需要多曝光。薛之谦的路线是一条比较聪明的路线,算走了一点小小的捷径,但最终目的,我们还是都希望回归到音乐本身。

推荐阅读:三星a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