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热线_广元最具影响力的企业资讯门户网站

强者进行曲 三星Galaxy S8

2020-08-20 04:00:49 来源:互联网 阅读:-

强者进行曲 三星Galaxy S8

曾经一度,智能手机行业的方向一直都由国际品牌领衔,但随着国货品牌的崛起,一些国际品牌受到了挤兑,所剩的国际品牌屈指可数,甚至在整个智能手机圈形成了一种怪象——行业标杆“非苹果即三星”,而且这两家国际品牌的产品策略给很多其它品牌带来了一些方向。例如,三星开启的Note系列,就引发了很多品牌的Note系产品线,再则就是拥有8代产品历史的Galaxy S系列,秉承永不止步的创新,给整个智能手机圈带来了非常多的创新趋势,而今年的最新产Galaxy S8/S8+更是开启了一个全新的时代——智能手机全面屏。深耕耘智能手机屏幕设计的三星,在自家的原材料供应链的支持下,完成了从单曲面到双曲面,再到现如今的全面屏的飞跃,毫无疑问的成为了2017年上半年最强旗舰机。那,对于Galaxy S8/S8+来说,从全面屏带来的冲击感觉背后,有着怎样的丰富体验呢?不妨听听我这几周的使用感受。

强者进行曲 三星Galaxy S8

强者进行曲 三星Galaxy S8

改变我的初印象

从上一代Galaxy S7系列开始,三星将产品的外包装改用了黑色,我个人觉得这是在暗示着强大,因为黑色本身就是一种略显神秘的色彩,本次我拿到的是一套包含Dex的套装,对开式的巨大包装包含了1套Galaxy S8和1枚三星Dex扩展坞,通通都是黑色包装,除了Galaxy S8抽拉外盒上的蓝色S8 Logo采用了蓝色,真的是一点亮色都看不到,就连包装背后的基本信息都采用了灰色字体,打开内里包装的三折翻盖,方可看见Galaxy S8的真身,1台谜夜黑的Galaxy S8在尚未开机的情况下,确实颇为迷人。

去除实体Home键后的Galaxy S8,屏占比高达83%,在观看21:9比例视频的情况下,Galaxy S8较Galaxy S7可视区域面积增加了36%,虽然Galaxy S8作为一台屏幕仅仅为圆角5.6英寸,直角5.8英寸的手机,但是观看影片的体验已经算得上拥有一些冲击感,不过在手持观看的时候,会有误触屏幕边缘的情况,好在大多数视频类APP是可以在观看时锁定屏幕的。前面提到了全面屏,这也是Galaxy S8为我们带来最直观的改变,除了暗藏于屏幕下方的3枚虚拟按键,屏幕上方和左右的边距得到了再一次的压缩,这样下去再过个几年,手机正面全是屏幕并不是什么难事。

既然去除了实体Home键,也就意味着前置指纹识别也将随之而去,所以Galaxy S8采用了成熟的后置指纹模块,和闪光灯与摄像头平行排列于机身背部上方,对于长时间使用前置指纹识别的用户来说,需要一定的适应时间,不过好在三星的虹膜识别和面部识别可以给用户带来新的解锁方式。

强者进行曲 三星Galaxy S8

强者进行曲 三星Galaxy S8

该有的旗舰定位

如果我告诉你Galaxy S8真的很不错,可能还是会换来你的嘘声,毕竟这样的方式太过于主观,那对于看中配置的用户来讲,前面提到的全面屏和拍照性能,或多或少有打动你吧?那接下来就跟你们说说老生常谈的硬件配置。

毫无疑问,Galaxy S8/S8+使用什么处理器,这在产品曝光之初都是板上钉钉的事,自然是来自高通的骁龙835处理器,业界首款10nm制程的8核处理器,4GB/6GB两种RAM配置,在游戏娱乐体验方面,三星还为Galaxy S8配备了领先的图形技术,以及专业的游戏包,视觉效果上还得到了Mobile HDR Premium的认证支持,当我们在观看影片的时能感受到来自专业电影制作人员对色彩和对比度的要求。

同时,随Galaxy S8附赠的耳机还经过了AKG的专业调音,插上耳机便会提示是否开启U品原音,这项针对大陆市场推出的听音优化功能广受欢迎,而且Galaxy S8还加入了双音频功能,也就是说支持同时连接两个蓝牙音频设备,分享乐趣更进一步。事关三防的性能,Galaxy S8并没有止步,这一代产品支持IP68级别的防尘防水,而且当设备在充电的时,如果遇到浸水的情况会自动停止充电,安全防护得到了保障。内存卡扩展,无线充电,息屏提醒,这些熟悉的功能也得到了保留。

值得一提的是,随Galaxy S8附赠的一个USB连接器,它可以将Galaxy S8的C型USB接口转换成一个USB母口,初次使用连上其它手机即可通过S助手实现资料的转移,而且这个接口还支持电流输出,亦可以实现对其它设备的充电。

强者进行曲 三星Galaxy S8

强者进行曲 三星Galaxy S8

强者进行曲 三星Galaxy S8

强者进行曲 三星Galaxy S8

各项优化的拍照

从Galaxy S6时代开始,三星开始发力拍照和屏幕两个方面的体验,对手机拍照的软件优化加入了大量的研发,使得本身强大的摄像头硬件,在经过三星官方的优化后,给消费者提供了更为优秀的拍摄体验,如果你用过Galaxy S6及之前的三星产品,整个拍照方面的差异是非常明显的。

在Galaxy S8/S8+这一代产品上,摄像头的搭配方案使用了前置800万像素+后置1200万像素的组合方式,前置摄像头具备智能对焦辅助,从而可以实现更为精准的面部识别应用,提升了我们在自拍时的体验,反正我在不同的环境测试了几次,面部识别的准确性还是挺高的。后置摄像头1200万像素比较常见,但是内置的Dual Pixel(全像素双核)技术,给我们最直观的呈现了极速对焦,得益于F1.7的大光圈支持,即便是在弱光环境下,对焦速度也非常之快,加上多帧图像合成技术的支持,弱光环境下画面的清晰度得到了明显的提升。

Galaxy S8/S8+除了拍照硬件上的优化提升之外,内在的拍照界面上依然保持了三星惯有的简洁,底端左右滑动实现变焦,取景框内上下滑动切换前后摄像头,取景框内左右滑动分别可调用模式、滤镜、贴纸,看似简约的交互方式,却暗藏了诸多便于我们使用的小功能,这就是三星这几年一直在用心优化的小细节。在还原最纯粹拍照的功能的同时,也不失简约的使用方式,还附带一些用得上的小功能,这就很多大众消费者使用智能手机拍照的一个刚需,尤其是一按即拍的这种极速方式,我个人也很喜欢,下面就是几张我随手拍下的图片,而且拍照功能和Bixby结合,带来了一个视觉扫描功能,即可以通过相机扫描一些物品,从而找到相似的图片或商品。

强者进行曲 三星Galaxy S8

强者进行曲 三星Galaxy S8

强者进行曲 三星Galaxy S8

全景模式

强者进行曲 三星Galaxy S8

逆光拍摄

强者进行曲 三星Galaxy S8

逆光拍摄

强者进行曲 三星Galaxy S8

自动模式

强者进行曲 三星Galaxy S8

变焦拍摄(3.2倍)

强者进行曲 三星Galaxy S8

特殊的18.5:9比例

全面的不止屏幕

强者进行曲 三星Galaxy S8

Galaxy S8作为一台肩负2017年上半年旗舰标杆的新品,背负了很多的压力,所以在产品的发布和营销上,仍然采用了营销先行的策略,在发布会的前一个月,关于Galaxy S8/S8+的大幅海报,电视广告,社交话题纷纷散开,为很多消费者提前更新了Galaxy S8/S8+的即将到来的消息,甚至在有些地区还召开了产品的讲解和体验会,而最终的发布会成为了一场事关售价的盛会,这种全面而彻底的新品发布方式,让Galaxy S8/S8+吸引了非常多的消费者。

强者进行曲 三星Galaxy S8

强者进行曲 三星Galaxy S8

在营销策略上的成功,和产品本身的优秀是离不开的。前面提到了屏幕、配置、拍照这些方面的提升,但Galaxy S8/S8+不仅限于这些, 在互联互通的当下,三星为消费者带来了诸多可以和Galaxy S8/S8+进行连接的周边产品,例如前面提到的三星Dex扩展坞、 360 VR、 Gear VR,这些不同的周边产品,将极大程度上丰富手机本身的体验,尤其是Dex扩展坞,在接上电源和HDMI线后,即可插上Galaxy S8/S8+开始工作,当然还要插上鼠标、键盘、显示器,毕竟此刻的Galaxy S8/S8+已变身具备一定生产力的工具,扩展到显示器后的交互集合了PC的操作方式和手机系统本身的显示方式,在使用习惯上需要时间适应,至于便捷性能就因人而异。试想出差时可以不带笔记本,接上酒店的电视即可开始办公,也会是一件不错的事情吧?但是键鼠问题如何解决,得画上一个问号。至少这篇Galaxy S8的使用心得,我是用Dex连上键盘、鼠标、显示器写的,在文字工作的编排上这种方式还是可以胜任的。

结语

八代Galaxy S系列,每一代产品都可以拥有不同的创新,这正是三星这家创新企业所坚持的成果。这一代Galaxy S8背负了太多的东西,所以才铸就了这样一台不一样的产品,望三星能继续走在创新的最前列,给智能手机行业树立好这个标杆,成为广大消费者所看好的企业,成就更多优秀的产品。

推荐阅读:深圳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