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热线_广元最具影响力的企业资讯门户网站

平安御享金瑞年金险靠谱吗?谈谈我的个人看法

2021-11-22 16:14:07 来源:互联网 阅读:-

虽然我只有二十多岁,但也算是家里的顶梁柱,上面还有六七十岁的几位老人,下面孩子还没成年。家中老人年纪一天天变大,养老问题也就日益突出,我也需要未雨绸缪,以防将来的不时之需。

先简单跟大家介绍一下我家的情况吧,以便大家能有一个更好的参考对象。

目前我家里最主要的负担之一是赡养老人,因为自己和媳妇儿的爸妈都60多岁了,最开始我们想以养老保险的方式来进行理财,但是因为本来自己单位已经购买了养老保险,所以没必要再多余的购买。

我这些年比较节省,存了一大笔闲钱。最近这些年相对工作也比较稳定,手头也比较宽裕,所以我想在这时候利用这笔闲钱进行理财,以防未来不时之需。

开始我打算买银行的理财产品。

我了解了一下银行的理财产品分为五类:谨慎型产品(R1)、稳健型产品(R2)、平衡型产品(R3)、进取型产品(R4)、激进型产品(R5)。

简单来说就是R2以下虽然适合大众理财但是收益率较低,R3以上年化高,但风险也很高。

不过思来想去我还是觉得银行这些理财产品风险难以权衡,毕竟在银行理财方面我不是内行。

加之我个人也是平安的客户经理,更加了解保险行业,还是利用保险理财较好。

根据我对保险行业的了解,我觉得年金险是一个比较好的理财方式,刚好我本人优势平安的客户经理,所以就直接选择了平安的御享金瑞。

接下来我就我保险客户经理的角度给大家分析一下御享金瑞这款年金险。

年金险一般我们是看三个部分:投保条件、具体保障责任和收益。

先看投保条件:

投保条件上,御享金瑞对于投保人年龄的限制很宽,0-70岁均可投保,缴费期限上也是相对灵活的,分为3年交清、5年交清、10年交清。

投保条件上整体来看,御享金瑞作为年金险投保条件十分宽松,相对缴费期限灵活,利用日常有闲钱理财。

再看御享金瑞保障责任有哪些方面。

保障责任主要是四项,特别生存保险金、满期生存保险金、养老年金以及身故保险金。

首先是特别生存保险金,这个是投保后能领的第一笔钱,具体来说能领的金额如下:

三年交清的,在保单生效的第五到第七年,每年可以领取每次交保费的60%;

五年交清的,在保单生效的第五到第七年,每年可以领取每次交保费的100%;

十年交清的,在保单生效的第五到第九年,每年可以领取每次交保费的100%;

这是投保后能拿到的第一笔钱。

然后是满期生存保险金。这个保险金就是字面意思,只要活到保单上约定的岁数就可以一次性拿到每次保费的100%。

这是投保后能拿到的第二笔钱。

第三部分是养老年金。这个金额是在与平安签订合同时会约定的,活到相应岁数给的一笔钱。

这是投保后能拿到的第三笔钱。

最后一部分是身故保险金。

身故保险金,顾名思义这个是在签订保单合同过世后给的一笔钱。

这笔钱相当于多一层保障,一般来说投保后拿不到这笔钱。

但是假如购买了御享金瑞年金险之后,其实收益不止这些,最重要的是御享金瑞年金险可以搭配万能账户产生更高收益。

万能账户的意思就是在我们领取了保单返的钱之后,搭配万能账户后,我们可以将钱放入这个账户(包括手上的闲钱也可以放进去。)然后这笔钱在万能账户就可以产生新的收益,收益具体根据当时的具体利率结算,但是存在一个保底利率,收益不会低过约定的保底利率。

通过这样的手段可以保证年金险有更高收益。

御享金瑞年金险可以搭配的万能账户有平安聚财宝终身寿险和平安聚财宝养老年金保险。

一般来说御享金瑞年金险会搭配万能账户,搭配时平安会与其约定利率,一般分为三档,低利率就是保底的1.75%,中利率是4.5%,高利率一般不考虑,因为需要资金量太大,包括我自己投入也会选择低利率,最终年化最高能达5%,搭配万能账户收益率还是不错的。

除此之外,御享金瑞年金险还有一些人性化的功能:支持保单贷款:每次最高可以贷款不超过六个月,每次至多可以贷款净值的80%;支持自动垫交和减额交清。

总的来说我认为手上这笔闲钱放在御享金瑞年金险的优势有:

(1)年金可以终生领取,保障久

(2)资金灵活。

(3)保障全面,养老身故一应俱全。

(4)可附加万能账户,收益高,可达年化5%。

当然除了这些具体的保险分析之外,我更想说一些心里话。

年金险最初设置的意义就是为了能够在较长一段时间(几十年)后,能为投保的个人提供相应的保护,从这点上来看我认为御享金瑞年金险做得很好。因为它保证了长期收益率的同时,而且比较稳定。

平安是保险中的大公司,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达到241.79%,不会出现需要保险保障的时候,公司跑路的情况。这也是我作为平安的客户经理,特别信任自家公司的原因之一。

但我还是需要提醒一句,御享金瑞年金险很好,但是在购买年金险这种具有一定传家宝性质的险种之前,最后先检查基础的保障性险种是否配置比较全面,特别是医疗险和重疾险,这些险种是不可忽视的,希望大家能配置齐全。

总结一下御享金瑞保障全面,相对灵活,特别适合中年人,买一份保障,可以一站式解决养老、身故赔付。

最后祝大家能通过御享金瑞获得更高收益。选择平安,平平安安。

推荐阅读:睦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