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热线_广元最具影响力的企业资讯门户网站

手机老友记丨摩托罗拉g7 plus发布背后的传承与创新

2020-07-10 06:37:02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手机老友记丨摩托罗拉g7 plus发布背后的传承与创新

文丨壹观察 宿艺

《老友记》是全球电视剧迷一个温暖的记忆与经典存在,时间跨度长达10年,至今仍在全球各地热播和重映。

在手机领域,也同样有一个《老友记》。当你听到那一声熟悉的“hello moto”,就知道那个集品质与创新的摩托罗拉就在我们身边。

手机老友记丨摩托罗拉g7 plus发布背后的传承与创新

4月8日,摩托罗拉面向中国市场发布了2019年首款新品手机摩托罗拉g7 plus,售价2099元起,将于4月11日10:00在线上线下全渠道开启首销。

那个熟悉又新奇的“老朋友”回来了。

可靠的老朋友:坚守全球顶级品质

顶尖品质是摩托罗拉产品一直闻名全球的口碑基因,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炮火纷飞的塞班岛,当阿姆斯特朗留在月球背面的第一个人类足迹背后,都有摩托罗拉产品的身影,也代表着摩托罗拉对顶尖品质的坚守。

手机老友记丨摩托罗拉g7 plus发布背后的传承与创新

进入手机时代,无论是模拟通话时代的“大哥大”,享誉全球的V3“刀锋战士”,还是如今的摩托罗拉g7 plus,同样都是这种顶尖品质坚守的延续。全球范围内每一分钟就增加26位摩托罗拉g系列用户的江湖地位,是大众对摩托罗拉品质理念的充分认可。

其中的秘密,在于每部摩托罗拉手机,都遵守了从实验室到工厂两个环节的双重严苛质量测试。比如在实验室阶段,摩托罗拉g7 plus需要通过信赖性、拉力、防水、老化等上百项测试标准,其中仅信赖性测试环节,就包括1.5米办公地面跌落、10万次按键打击测试、350牛顿滚动弯折等67项测试,并且还是连续五个轮次。数据显示,从工程样机到量产环节,再到市场销售,一台摩托罗拉g7 plus手机在生产环节需要经历6000多项检测都合格才能出厂。可谓最强悍的质量背后,一定是千锤百炼般的淬炼与匠心坚守。

当然,严苛的质量测试一定会延长产品从立项到上市的周期,相比行业内平均在20-22周的检测周期,摩托罗拉g7 plus手机的产品质量验证检测周期至少高达26周,进而带来更高的成本,以及无法抢占最有利的“首发”营销炒作点,这也是近年来外界对摩托罗拉手机印象中,相比一些互联网手机品牌在产品发布上往往“滞后”的原因。

不过“炮制虽繁必不敢省人工”,与很多互联网手机一年多就废、即摔即碎的“脆皮”产品质量相比,摩托罗拉可以使用更长的时间,并且在低温、湿热的手机极限环境中仍可正常工作,也在“后换机市场”获得了越来越多用户的认同,以及更多“摩粉”的回归。

通话质量与辐射值是手机用户日常关注的两项重要质量“软指标”。

摩托罗拉g7 plus通过了北美手机辐射标准,这也是全球最严苛的指标。根据CTA报告输出的测试结果,摩托罗拉g7 plus辐射值仅0.227w/g,让其位居全球目前已知手机低SAR值的前三名。

我们知道,辐射强度与手机信号往往是一个相生相克般的存在。为了兼顾超低辐射与超强信号这两大用户痛点问题,摩托罗拉g7 plus采用了三大技术进行加持:1)硬件方面,采用了独特的环形天线设计,将手机顶部与底部的小凹槽作为手机天线开口,具备了优秀的信号保障;2) 智能动态闭环调谐技术,当用户握持手机时,摩托罗拉g7 plus可以检测到对手机信号带来的变化,并及时调整手机信号强度,保证信号的一致性稳定,对于“重连接”的游戏用户来说是一个好消息;3)对高通TruSignal天线信号增强技术进行“摩托罗拉式”的优化,进一步提升信号的稳定性,降低手机的无线功耗,提升手机续航能力。

手机老友记丨摩托罗拉g7 plus发布背后的传承与创新

摩托罗拉g7 plus继承了摩托罗拉家研发长达30年的独特“丽音技术”,通过内置丽音芯片,采用3麦克风配合自适应降噪算法,可以准确识别超过10万种环境噪音,并将其智能消除,同时自动调整用户通话的音频质量和听筒音量,从而保证用户即使在嘈杂环境中也能具备清晰通话体验。测试数据显示,“丽音技术”的非线性降噪数值为30DB,而竞品的水平基本在20DB以内,线性降噪数值为40DB,达到业内最高。

除此之外,摩托罗拉g7 plus还支持6模23频,以及双卡双VoLTE,足以保障用户在全球范围内手机漫游通畅无误。

由此来看,摩托罗拉g7 plus在质量、辐射、信号等多个维度都坚守了一贯的全球顶尖品质。正是这种面临激烈竞争环境中仍旧坚持的“毫不妥协”,造就了如今“匠心品质触手可及”的摩托罗拉式产品口碑。《壹观察》认为,与一些互联网手机品牌制造“用户体验”的营销概念相比,手机产品质量才是良好用户体验的基础,这是一个1与0的关系,背后是手机企业长期以来的工匠精神,以及强大的品控能力,这也是摩托罗拉品牌被手机用户长久以来视为“老朋友”最核心的原因。

毕竟,“老朋友”意味着诚实、可靠,也意味着在用户各种使用环境中都“值得托付”。

新奇的老朋友:贴近中国用户深度创新

中国是最具创新活力的移动互联网市场,同时也是竞争最激烈的智能手机市场,这要求所有手机企业必须针对中国用户的差异化需求进行深度洞察与本土化创新。

摩托罗拉g7 plus显然就是这样一款产品。在外观设计上,摩托罗拉g7 plus延续了手机主摄部分最具标志性的“大眼睛”ID设计,具有极高的外观识别性与亲切感,非常契合中国用户的审美特点,这在手机产品同质化严重的现阶段显然非常重要。

手机老友记丨摩托罗拉g7 plus发布背后的传承与创新

摩托罗拉Logo与背部指纹识别模块的结合,也是摩托罗拉g7 plus设计的一大亮点。目前屏幕指纹的精度还有待提升,特别是在用户湿手、出汗等场景下可靠性会明显下降,但传统的背后指纹实体模组设计又被用户吐槽“太丑”。将背部指纹识别模组与摩托罗拉极具科技感的Logo进行二合一设计,无疑是一个兼顾美学与用户使用习惯的最好方案,用户每一次解锁都充满了仪式感。

手机老友记丨摩托罗拉g7 plus发布背后的传承与创新

摩托罗拉g7 plus在产品配色上也“极具特色”,中国红、深海蓝两种机身颜色,采用了包括康宁大猩猩玻璃在内的6层材质,历经96道工序打造,最终形成了拥有矿物质感的独特机身肌理与光泽。这也是人类的“通用美学”,如同宝石在自然光线折射下产生的剔透视觉触感。

在用户关心的手机拍照体验上,摩托罗拉g7 plus搭载了与三星S9相同的1600万像素主摄像头,拥有1.22μm超大像素面积、f/1.7大光圈,以及OIS光学防抖,配合另一个500万辐摄像头,可以在暗光、景深等场景中带来更好的拍照体验。前置1200万摄像头支持120°超广角拍摄,可以更好的支持用户多人自拍场景,并且有效减少边缘成像的畸变问题。同时,摩托罗拉g7 plus还具备专色、微动、延时、慢动作摄影、以及前后双4K录像功能,可以给用户带来更加丰富与差异化的拍照与视频体验,提升在社交网络的炫酷感与关注度。

同样值得关注的还有交互层面的创新,比如摩托罗拉g7 plus继承了家族式的手势操作交互,用户使用简单的手势即可进行手机操作,比如三指滑动迅速截屏,快速翻动手机进行拍照,迅速晃动开启手电筒等。摩托罗拉g7 plus可主动智能识别用户所在的场景与应用,当用户手持设备长时间观看屏幕时,摩托罗拉g7 plus不会因为没有长时间触屏操作而产生休眠或者屏幕变暗。

针对中国用户不习惯使用安卓原生系统的问题,摩托罗拉g7 plus搭载了备受用户好评的ZUI系统,并且针对性的升级到ZUI 10版本,可以从系统底层拦截应用自启动、后台唤醒等中国移动互联网应用的顽疾问题,并且同时解决了安卓系统长期使用会自行出现卡顿的另一大顽疾问题。

在其他主要硬件配置上,摩托罗拉g7 plus在屏幕、机身存储、续航等中国用户关心的痛点需求方面都有不错的表现。比如采用6.24英寸19:9水滴全面屏,配备128GB机身存储空间并可最大支持512GB扩展,支持27W快充,充电15分钟即可保障重度用户半天的使用时间,也被用户形象的称之为“快充五分钟,抖音一小时”。

摩托罗拉携更经典的摩托罗拉g7 plus与老朋友温情相聚

作为伴随中国手机用户时间最长的“老朋友”,摩托罗拉留下了太多美好的记忆。

在4月8日晚的“老友记”活动中,摩托罗拉邀请了很多伴随摩托罗拉手机一起成长的老朋友,共同见证这款经典与创新兼具的新品的发布。中国油画院精致氛围的烘托、现场各款摩托罗拉经典产品的展陈,让这场活动不仅是一次产品发布会,更像是一次老友间的温情相聚,充满了温情与共同的话题记忆。

几乎没有人会去质疑摩托罗拉的品质与产品创新能力,但摩托罗拉在中国市场的“回归”之路并不平坦。其中的波折,核心在于很早就成为成熟换机市场的美国,与中国手机市场的竞争环境和用户需求差别太大。比如中国手机用户在一些互联网手机营销概念的影响下,过去往往过于追求某一单个硬件配置,而忽视了手机作为一个1000多个元器件组成的智能电子产品,其中任何一个元器件的品质都会影响到整体用户体验。过去中国手机市场惨烈价格战与“脆皮”的产品质量也充分说明了这一点。

当中国也进入成熟换机市场之后,可以明显看到两个趋势:一是用户换机的消费升级需求非常明显,传统千元机市场迅速萎缩,传统的价格战逐渐失效;另一个是所有手机厂商都启动了品牌与产品升级战略,也包括了之前一直主推价格战的小米。这实际上说明了摩托罗拉之前对品质与创新的战略实际上是正确的,只是要调整切入中国手机市场的时机与本土化产品创新思维。

在摩托罗拉g7 plus这款2019年发布的新品上,让我们看到了摩托罗拉坚守顶级品质基因的同时,又有针对中国用户新需求的深度洞察与创新引导能力。就像一个外出游历多年的老朋友回到我们身边,让我们在熟悉的同时,又感受到了新奇的不同味道。

或许,这才是我们期待中摩托罗拉最该拥有的模样。

世间所有相遇,都是久别重逢。hello moto!

推荐阅读:泉州都市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