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热线_广元最具影响力的企业资讯门户网站

腾讯人物专访—蔻丽然品牌股东叶籽錤(homi)

2020-07-20 17:32:05 来源:互联网 阅读:-

—叶籽錤—

蔻丽然品牌股东

V星联盟联合创始人

初印里的人中花

第一次认叶籽錤(homi),是在她的一次培训演讲中,先闻其声,后识其人,高亢激昂的中高音调,沉稳中带着从容的力量,先声夺人,在开口破音的瞬间将全场的能量气场迅速汇聚,循声望去,只见一身不夸张但绝对有个性张扬的正装魅力女人英姿飒爽的站在讲台中央,气场强而不刚,柔情显而不露,一切都稳中求胜。

28岁的叶籽錤是随性豁达的人,她喜欢无计划随心旅行,到处寻找各地的美食,尽情享受每一刻自由。性格里的这种对自由的渴望,也是她能够走上创业之路的主要因素。

从负债累累到实现经济独立,从父母的反对到创业成功,从单打独斗到带领团队创业...本期人物专访让我们一起走进叶籽錤的人生经历。


巨债逼迫之下的创业之路

人而无志,终生不立。不逼自己一把,你永远都不知道自己有多优秀。

叶籽錤走上创业之路的初衷非常简单,就是想要还清身上的债务。她非常清楚单纯靠打工赚来的钱根本没办法维持生活,更不要谈享受生活了,每天被追债的生活让她喘不过气,她告诉自己:“创业是我唯一的出路,我必须逼自己一把。”

没有太多的启动资金,经过多方的考量,homi最终选择了微商模式的蔻丽然。刚开始创业的时候,父母都是同意和支持的,后来随着她资金投入越来越大,负债还没还清的时候,妈妈就有了反对的情绪。而当当她决定买一辆车,方便工作的时候,被爸爸说成了“没脑子”。

因为自己的行为方式不能被父母理解,而被否定和质疑的她,当时默默地发誓——必须要努力赚钱,必须要成功,也一定要买到自己喜欢的车。

如今再回想这些事情,叶籽錤非常理解父母当时的担忧,也正是这一步“将军”,让她心里有了一种必须成功执念。

人时的人有时候就需要这样逼自己一把,给自己一个不能退缩的理由,有了这种动力,无论什么困难都可以克服。

不要怕犯错,不要怕尝试

当问到homi自己能成功的原因是什么?

她说自己感触最深的就是——不要怕犯错,不要怕尝试。

自己刚入行的时候也是没有什么经验,刚开始都不知道怎么跟客户去沟通产品,害怕被拒绝。但是当她看到了越来越多人的好评反馈,她也变得越来越自信。有时候,她会根据每个客户的不同需求进行产品的推荐和搭配,尝试用新的方式和方法和客户沟通,如果效果不佳,她都会总结经验,直到自己建立了一套可行的成交技巧。

随着自己业绩的提升,homi会经常被邀请来分享自己的经验。但是没有演说经验的她从零开始,因为她直到没有人天生就很会说话,台上的演讲大师也不是一下子就能出口成章,那是他们背后演练了无数次的结果!如今的她已经是那个演讲台上从容自如的演说者了。

经济独立,是一个人最大的保障

欠债的经历,让叶籽錤深刻地感受到了,无论你是男性还是女性,经济独立是多么重要的事情,只有经济独立才无惧任何的风雨,也不需为任何事情委曲求全。

你的经济独立了,思想就独立了,精神自然也就独立了。唯有经济的独立才会让你说话有底气,办事有勇气,人各有志气。进而攻退可守,永远不仰仗别人的鼻息讨生活,不忐忑别人的脸色过日子,不被现实逼得走投无路。

如今,健康产业真相是一轮初生的太阳,以蓬勃的力量不断发展。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也在鼓励年轻人自主创业。

在采访结束的时候,叶籽錤也对行业的未来市场和前景充满了信心,她希望看到更多的女性能够走出家门,用勇气选择自己想要的生活和未来,从经济独立开始,实现真正的自由。

最后将叶籽錤喜欢的一段话送给所有真正努力奔跑的人,共勉!

“努力的意义就是以后的日子里放眼望,全部都是自己喜欢的人和事。只有在对的方向奔跑,在对的事情拼命,就不会有你输的理由。”


推荐阅读:智能电视操作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