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热线_广元最具影响力的企业资讯门户网站

乡村师生爆笑大作战 电影《树上有个好地方》爱奇艺正在热映

2020-09-07 13:02:45 来源:互联网 阅读:-

  相信在每个人的学生时代,都有一段和老师们“斗智斗勇”的时光,那些曾在课本后面藏着的小人书,上课时引起哄堂大笑的回答,被罚站时偷偷望向的窗外,共同组成了我们最美好的童年回忆。日前,由张忠华编剧兼导演,赵雷配乐,杜旭光、刘盼、张新锋、马银秀、许小周、陈骊山等主演的电影《树上有个好地方》已正式上线爱奇艺平台。作为一部荣获多个国内外奖项的优秀喜剧剧情片,该片上演了一场有关乡村师生的爆笑大作战,也让更多人引起共鸣,回忆起属于自己的学生时代。

  聚焦儿童成长 笑点与泪点齐飞

  《树上有个好地方》的故事发生在上世纪90年代末的陕西关中农村,主角是一个叫“巴王超过”的小学生,与他特殊的名字一样,他本人在学校中也显得足够特殊。在当时成绩至上的教育环境中,他的成绩永远倒数,鬼点子全部用在了调皮捣蛋、偷看小人书上。

  孩子好玩的天性,让他与成年人世界的价值观格格不入。得不到家长和老师认同的巴王超过,将一棵可以栖息的大树当成了自己心中的圣地,他不允许别人踏入自己的圣地,并把自己所有的“珍宝”藏在这棵树上。直到代课老师粉提老师的出现,才慢慢改变了这一切。她给予了巴王超过平等的对待与尊重,也让巴王超过最终成长起来。

  这部电影以儿童纯真的视角,描写了儿童成长时发生的种种趣事,课堂外永远比上课有吸引力,糖水罐头是最好吃的食物,老师的一句夸赞能够让人开心半天。这场“熊孩子VS甜心老师”的战争,显得如此真实有趣,又充满深意。

  直面教育弊端 探讨教师职责

  《树上有个好地方》虽然是一部儿童成长喜剧片,却精准的揭露了长久以来国内教育存在的诸多问题,只注重考试成绩的学校、不能拥有与成绩无关的爱好、可以随时被占用的副课、成绩差就会被一味否定……而粉提老师的到来,加剧了不同教育理念的冲突。

  作为那个年代重点大学的教育学本科生,粉提老师尊重每个学生的爱好,因材施教,平等地对待每个学生。她不会因为学生调皮、成绩差而区别对待,反而善于发现“坏学生”的闪光点并循循善诱,引导学生做出改变、走向正道。电影从男主巴王超过的视角,歌颂了这类好老师,探讨了教育工作者应有的教育理念:每一个孩子都值得被尊重,值得被善待,值得被引导。

  “熊孩子”成影帝 好电影收获众多奖项

  每个人都有童年,所以面对童年的故事,全世界都拥有相通的情感。也正因为如此,该片迄今为止已获得了多个国内外奖项:第32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儿童片提名、第27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国产新片展“国产新片推奖”、第八届中国影视“学院奖”最佳剧情片奖,扮演男主的小演员杜旭光更是因为不俗的演技与灵气,获得了第24届德国施林格尔国际儿童电影节“杰出演员奖”。

  本片由西安席布鲁儿童电影制片有限公司、北京耐飞科技有限公司,韩城黄河影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韩城韩韩文旅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出品,天津兔子洞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独家宣发。就让我们在这片欢笑声中,一起回忆童年的欢乐与烦恼,《树上有个好地方》爱奇艺热映中,期待您的观赏!


推荐阅读:湖南企业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