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热线_广元最具影响力的企业资讯门户网站

华为发布鲲鹏920芯片!最强性能面向智能计算

2020-11-14 04:22:57 来源:互联网 阅读:-
华为发布鲲鹏920处理芯片!最強特性朝向智能计算

高新科技老先生1月7日讯,今天,华为公司股东会执行董事、发展战略Marketing首席总裁徐文伟在深圳市公布发布“业界特性最大”的根据ARM架构的7nm网络服务器CPU——鲲鹏920(kunpeng 920),专为数据融合及其分布式系统等运用而设计方案。


华为发布鲲鹏920处理芯片!最強特性朝向智能计算

与华为公司近期发布的海思麒麟980一样,鲲鹏920选用7纳米技术加工工艺生产制造。华为公司表明,其绝大多数特性提高来源于提升的支系预测算法和提升的OP模块总数,及其改善的运行内存分系统构架。


华为发布鲲鹏920处理芯片!最強特性朝向智能计算

据了解,鲲鹏920根据受权的ARMv8构架,有64个核心,cpu主频为2.8GHz。该处理芯片集成化了8安全通道DDR4,内存带宽超过业内流行46%。处理芯片集成化100G RoCE以太网卡作用,适用PCIe4.0及CCIX插口,可出示640Gbps总网络带宽,单槽位插口速度达业内流行速度的二倍,合理提高储存及各种网络加速器的特性。

在SPECint标准检测中,鲲鹏920评分超出930分,比领域标准高于近25%,另外功能损耗减少30%。


华为发布鲲鹏920处理芯片!最強特性朝向智能计算

徐文伟表明,“凭着麒麟980,华为公司已将智能机提高到新的智能化水准。根据根据Ascend 310设计方案的商品和服务项目(如华为云服务),华为公司为领域出示了多元性AI。”

“今日,凭着鲲鹏920,大家正在进入一个由多关键和异方差性反映的多样化测算时期。华为公司在预估自主创新层面开展了细心而深层次的资金投入,持续获得提升。大家将与顾客和合作方相互创建一个彻底联接和智能化系统的全球。”


华为发布鲲鹏920处理芯片!最強特性朝向智能计算

上年 12 月,华为公司初次公布根据 ARM 构架的CPU处理芯片,并独立设计方案了根据 ARM v8 构架的 TaiShan 核。另外,华为服务器 (产品系列) 升級为华为智能测算市场部,原华为服务器首席总裁邱隆晋升智能计算市场部首席总裁。

据统计,鲲鹏920CPU将被首先用以华为公司ARM网络服务器产品系列。华为公司集团旗下的华为云服务商品则可能运用泰山服务器做为基础设施建设,出示相对的云服务器。


华为发布鲲鹏920处理芯片!最強特性朝向智能计算

今日,由鲲鹏920驱动器的旗舰级系列产品“山东泰山”(TaiShan)三款网络服务器也面世,分别是平衡网络服务器、存储服务器、密度高的网络服务器。关键运用于互联网大数据、分布式系统、ARM原生态运用等情景。

因此目地,他们具备資源生产调度程序流程,能够出示达到20%的测算特性提高,根据TaiShan网络服务器,华为云服务也将出示延展性云服务器、裸金属服务项目和红手指云手机服务项目,该网络服务器将于2020年内发布。

特别注意的是,鲲鹏920处理芯片是麟麟系列产品处理芯片和昇腾系列产品处理芯片后,华为公司再度新开拓的处理芯片精准定位。对于此事,徐文伟表明:“麒麟980助推华为荣耀手机引向聪慧新境界,根据昇腾310的商品和服务项目(如华为云服务)也就能领域普慧AI;而今日,大家以鲲鹏920,把测算带到多核对映异构的多元性时期。”

© 高新科技老先生 TechSir.Com 原創荣誉出品

高新科技老先生,著名时尚媒体,原名创立于二零零七年,关心人工智能技术、零售、智能产品、互联网经济、创新创业等行业。

已进驻头条、企鹅媒体平台、百度百家、新浪看点、一点资讯、搜狐号等几十家自媒体,侵及阅读量过亿。

新闻媒体协作:kerwinji(手机微信)

推荐阅读:江苏都市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