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热线_广元最具影响力的企业资讯门户网站

解读吉辛:时代风标,丰容焕新,吉辛壮大的“道与术”

2022-07-14 11:30:26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时代滚滚向前,总于无声处起惊雷。

      中国已有近千年的养宠历史,但宠物行业步入高速发展阶段也不过是近十年的事情。2021年《中国宠物行业白皮书》数据显示,全国城镇宠物狗和宠物猫总数超过1.12亿只,宠物主高达6844万人,消费市场规模则从2020年的2965亿元提升至2021年的3488亿元,增长20.6%,增速高于全球的6.4%。

      宠物经济已成井喷之势,精致养宠时代已然到来。几千亿规模的市场催生了数以万计的宠物食粮品牌,既是机遇,也有看不见的硝烟与竞争;宠物主们的需求更多元、更精致,对于品牌的接受也更挑剔;国外品牌老益弥坚,国产品牌崭露头角……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吉辛从同行中脱颖而出,仅用8年的时间就成长为宠物零食行业的翘楚。

      探究吉辛八年的成长,人们最大的印象是其强大的研发能力和高频迭代的产品,但是却常常忽略了这个品牌成长背后的动力和逻辑。

      2014年,吉辛创始人带着汪星人辛巴和喵星人喵吉回到国内,发现市场上缺少可供宠物食用的零食,也缺乏对人宠关系的深度思考,当时人们对宠物的关爱和认识远远不如今天。于是,他们决心成立吉辛,致力于探索人宠关系、努力通过优质的饮食体验满足宠物全方位需求。这种新型的关系简而言之就是“相互陪伴,平等互给”,吉辛希望能够将这种理念传播开来。

      吉辛成立不久,便提出了“丰容原则”。“丰容原则”是建立在人宠相互给予彼此陪伴的价值观上的,这在当时是比较小众且不容易被理解的一个概念,如今回头看,称之为超前也不为过。

      8年来,吉辛坚守为宠物“丰容”的理念,不断以新潮和独特的视角探索宠物与食物、人类、环境之间的关系,以及思考人类与宠物更多的共存美好可能。在这样的指导原则下,吉辛始终把宠物所需放到第一位,通过研发,以多元化的产品满足每一个宠物个体的口欲需求;通过成立吉辛公益,为帮助流浪动物、助力宠物公益发展,努力让更多动物(宠物)的精神需求得到满足。

      “内外兼修”是吉辛得以快速成长的“秘籍”,如果说打造强大的研发体系,建设工厂、实验室及生产线是吉辛的“突围之术”,那么在“精致养宠”时代下深入挖掘人宠关系,提出“丰容”原则则是吉辛的“成长之道”。以道引术,才有了吉辛坚持打造产品研发体系的驱动力;以术证道,用精益求精的产品诠释了“精致养宠”时代的新理念,才有了“精致养宠”时代下广大的拥趸。

      随着宠物主们向着年轻化、高质化的转变,他们对于宠物的定义与以往大不相同,但与吉辛的“丰容”原则不谋而合。“狗过得比我强”已经不单单是一句玩笑话,背后折射的是时代环境的变化。当年,吉辛的创始人在街头着急为辛巴、喵吉寻找零食的景象,如今早不复存在。宠物主们有了更多的选择,更高的标准,对于“志同道合”的吉辛,他们自然有理由亲近和信赖。

      时代无声,自有脉动。吉辛成立八年以来,最值得骄傲的事不是建立自有工厂、实验室、流水线和公益平台,也不是在3个月内疯狂输出7款首创零食,每季度都保持上新的高频动作。而是率先提出并坚守的“丰容原则”,为更多宠物主的“高需求”奋斗,与“精致养宠”时代的“新理念”同频,让更多人宠相处的美好变得触手可及。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