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热线_广元最具影响力的企业资讯门户网站

趣味DIY:自制一个太阳能手机充电器(超牛逼)!

2020-12-29 14:23:55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每到炎热的夏季,太阳光都特别的厉害。在这个阳光充足的日子,我就想阳光也是能源如果可以被利用起来也是不错的。所以就在网上淘了一些太阳能电池板,准备自己DIY一个太阳能充电器。在收货后经过一个下午的努力,终于被我组装起来了。

趣味DIY:自制一个太阳能手机充电器(超牛逼)太阳能充电器使用了24块2V50MA的太阳能电池板,将太阳能电池板进行串联3个并联8列的方法做出了一块6V 400MA 2.4W(实测下午15:30的阳光6.5V 350MA)的太阳能板。

趣味DIY:自制一个太阳能手机充电器(超牛逼)在装上USB接口后,测试其能否对手机充电。

趣味DIY:自制一个太阳能手机充电器(超牛逼)手机充电正常

趣味DIY:自制一个太阳能手机充电器(超牛逼)试了一下这台小风扇,结果也可以正常运转,阳光越足风力越大。(加上我的那条5米USB延长线,就可以连到我的房间了,这是个用太阳能的小风扇了。)

趣味DIY:自制一个太阳能手机充电器(超牛逼)这是一个用太阳能板充电的手机电源

趣味DIY:自制一个太阳能手机充电器(超牛逼)这个电源的电池使用了三颗在笔记本上用的18650电池(已装保护板)并联,每颗电池容量为2200mAh总容量为6600mAh。再加上一张5v的升压板,就可以对手机进行充电了。

趣味DIY:自制一个太阳能手机充电器(超牛逼)这个是太阳能板的线路图,上面的电容C1是因为小风扇启动时电流较大所以加上的,不用风扇可以不要这个电容。二极管D1是防止电流反充而烧坏太阳能板用的(这个一定要加哦),USB插口要按实际来接线分清正负极。

了解更详细内容,请关注云汉电子社区微信公众号ickeybbs,回复"太阳能充电器"

推荐阅读:天秀时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