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热线_广元最具影响力的企业资讯门户网站

行廊村:成立教育基金协会 助力优秀学子梦想

2020-10-09 15:59:22 来源:互联网 阅读:-

红网嘉禾分站(通讯员 刘静)近日,行廊镇行廊村举行教育基金会成立仪式暨2020年优秀学子表彰活动。活动中,为该村9名大学新生发放助学金共计36000元。

据悉,行廊村历来就重视教育,学风家风优良,村里的读书学习蔚然成风。早在四百多年前,该村就建起了“育英堂”用于传授知识,造就人才。历年来,“育英堂”成了行廊村崇文重教的见证,培育出了一批批时代精英。特别是新中国成立后,每年都有数人考取大中专院校,现在全村有400余位各类人才遍布祖国大江南北。

行廊村:成立教育基金协会 助力优秀学子梦想

表彰现场

为弘扬优良传统,续写“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新篇章,今年9月,行廊村村支两委召开党员大会,决定成立“行廊村教育基金会”,奖学助学,发展教育。倡议一提出,便得到广大村民及众多外出务工和在外工作人员的积极响应,为成立村教育基金会而慷慨解囊。截至基金会成立当天,共筹得基金善款169300元。

活动现场,大家纷纷踊跃捐款,既有本村的老党员、普通村民,也有在外工作、创业专程返乡的乡贤。部分在外乡贤闻悉教育基金会成立的消息后,通过转账、手机支付等不同途径进行捐款,为支持本村的教育事业表达自己的心意。截至目前,行廊村教育基金会已筹集资金23.5万元。

长期在江苏工作的王陶得知家乡要成立教育基金会,难掩心中喜悦,千里迢迢从南昌赶回家乡参加教育基金会的成立仪式,并献上了自己的一份爱心。他说:“我从小就受到村里父老乡亲的无私关怀和培养,在这个重要的时刻,理应赶回来表达祝贺。”

行廊村党支部书记王开义说,以后每年都要开展奖学助学活动,激励广大孩子和家长继承发扬艰苦奋斗、拼搏进取的优良传统,弘扬尊师、重教、好学的良好家风和民风,推动家乡教育事业蓬勃发展,达到“文化兴村、教育强村”的目的。


推荐阅读:宁夏信息港